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

20年后的同学“会”

大学毕业至今已20年了,当时中兴法商学院共有廿多位大馬僑生,这一次在馬六甲的相会来了一半的人,計有李飞翔符贻丽夫婦,赖明昌、张潻景、何秀美、林桂兰、傅小凤、郑素宝、丘雪莹及邓燕丽,当然还有我自己。每個人都在不同的领域打拼,久沒见面,当然很多可以聊,而且一聊就到半夜三点。(只可惜我抱恙,不能尽兴)

由於我在教育界服務,与华教有关的課题肯同也少不了。新院风波、英文教数理(还是有人重视英文多过华文,但不从育角度看問题)、政府強化国小(当然是由我提起)、华小校长抽佣及东马多所华小缺校长(沒人要当)、黃明志与中化的事件等問题,都成了大家关注的課题。

在談到黃明志的事件时,有人就說为何要发律師信,之前是否有沟通过?在我来看,这件事件对中化、黃明志,甚至华文教育的发展,都沒有好处;董事部如何与黃明志沟通,是最大的关鍵所在?这些老爺們会沟通嗎?还是因为我是董事,所以你要听我的?茖是如此,则只有“沟”而沒有”通”,若是摆起老板的脸孔(尤其是义务的),那就更不得了了。

終身学习,不是只有老師需要。华教工作者,也包括董事們,大家都要不断学习,讓自己更專業。义务受华社委託管理华教事業,絕不能有老板的心态,想当老板的,回到自己的公司去吧!你可以不必那么委曲接受这個委託的。新院风波的延燒,此为原因之一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