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

意猶未盡

快樂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別快,这句話一点都沒錯。最喜歡、最享受的“教育心理学”上完了,我觉得意猶未盡。当然,收穫也是滿滿的,虽然很多观念我都知道而且都已落实了,但溫故知心还是很受用的,只可惜的是知行难合一,不是不要做到最好,而是沒有时間,这是最大的遺憾。

另外,令我很不舒服的是“有权”的领导人常把理论掛在嘴边(同理心、以身作则、專业),但从不见有行动,难怪有人說“权利就是真理”。

蔡老师說 : 需求是一切行动的关鍵,有需求才会有动机,这話一点都沒錯,为人父母者、搞教育的人,真的要明了这点,同时也要用心,否则也只是“知”而已。就以这次的課程来說吧,絕大多数的老师都想要充电,也享受当学生,但为什么許多人心里都很不爽呢?身为领导的人只要肯用点心,应該不难知道老师们的“需求”是什么。

上了两科,我很骄傲的說“我从头到尾都很專心,也很积极”,但也因为这样的要求自己,现在的我,真的好累。另外要說的是,如此密集的課,真的会消化不良,記憶也应該是短期的。(原本也要求自己“不落”一定要每天寫,可是最后还是做不到)

4-12-2008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