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

坚持,易与不易

要坚持一些东西,說起来真的是很容易,只要有心(有志者事竟成嘛!)应該都沒什么大問题,因为这些年下来,因为坚持,自己有些記錄还是保持得很好,如不迟到(19年,不曾迟到过),比起一些常掛在嘴边卻又沒有鏡子看自己的人,我更有资格讲。当然,有些事候想坚持,卻又是那么的不容易,尤其是常受到一些杜客观条件的影响,如寫不落格,要每天都寫,还真的是不容易,一来打字慢,....,总归一句話,就是时間不夠用,因为我不想为了寫而寫,那沒意义(这也是坚持),真的是要寫些自己的想法。

其实,上了几天的教育心理学下来,我更加的肯定我自己(在这里的19年里,一句辛苦了都沒有,連累都不能讲),因为老师讲的許多原则我都有做到,有些原则知道但做不到,因为真的沒有条件(时間)让我把他做好,这是我在兴华这十九年来的遺憾与不滿。或許自己太理想主义了(也許是天真吧!),真的有好一些不滿意的地方,尤其学校本該就是有希望可期待、可以讲真話、言行合一、.....的地方,但是,好多这里都沒有,有时不但沒有,还会被扭曲呢!

没有评论: